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

是誰說台灣版的wii會中文化?

上個月底就有消息出來wii這次"真的"要出台灣機了,關於這部分信不信由你。

但是很奇怪身邊還沒買wii的人都說這次會出(信不信由你),而且每一個都說是中文機。

我真的不懂到底是誰說台灣機=中文機? 我收到的訊息明明就沒有提到。

於是我花了時間去找這段期間的新聞,查查到底是誰搞的鬼。

第一步先找發稿單位展碁,他們的新聞稿很明確的說關於正式發售日期、詳細規格、售價等相關訊息,將於日後公開說明 。官方沒有提到中文機。

既然正式消息沒有提到,那麼推測是有人造謠。

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我的四處尋找之後找到這篇文章Wii中文版 4月瘋進台灣,這個標題一看就有問題。內文如果不能提出採訪了誰,資料是誰提供的,這類進一步的資訊,即可推斷為一篇杜撰報導。

整篇報導真的沒有任何根據,突如其來的就說中文機,而且人家官方宣言是2008年第二季(4月至6月)上市。為什麼會變成4月瘋進台灣,標題亂下,文章太不負責任。

最後還補了個"水貨商私下表示",其實寫的很虛,我不信這位記者真的有去採訪。

基本上,就官方的新聞稿只能解讀出"上市時間約在4-6月,由博優有限公司與展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代理",只提到代理。

到時四月過了,還沒上市,各位請記得,是誰亂下標題!

到時機子上市了,如果不是中文機,各位請記得,是誰唬嚨你!


"祁安國"由本blog記點一次。

原始出處:Wii中文版 4月瘋進台灣
原文如下(備份):

【聯合報╱記者祁安國/台北報導】

上市的傳聞已超過一年,中文版Wii電玩遊樂器終於要引進台灣!任天堂昨天宣布將於四至六月間正式引進,中文機上市明朗化,市場預估價格可能比水貨便宜,甚至還會綁新遊戲一起賣。

任天堂台灣子公司任天堂溥天昨天公告,Wii將於今年第二季在台推出,將由既有的博優,以及新增的展碁兩家共同代理,關於價格,任天堂並未說明。展碁資深經理高念椿表示,取得代理權為Wii主機、周邊與遊戲產品,不包含其他產品;對於未來展碁和博優如何分工,兩家都說會再磋商。

Wii互動電玩二○○六年十一月推出,全球銷售已超過兩千萬台,遠超過微軟的Xbox 360的一千七百七十萬台、和SONY PS3的五百五十萬台。Wii的互動玩法讓電玩人口從青少年,擴及到老人、婦女,被視為運動瘦身利器。

Wii前年在日本上市時,國內開始有日本帶進來的水貨,在日本售價賣不到台幣六千元,國內一度喊價上萬元,目前已有出現降溫現象;未改裝的主機降至八千元、改裝的主機約在九千五百元上下;不過水貨機只有日文界面,加上無法上網下載遊戲和更新,等於只有半套功能。市場推估全功能中文機的售價可望低於七千元,可預見短期內水貨價格將大幅滑落。

去年初起,到今年農曆過年前,市場一直有中文機上市的傳言。水貨商私下表示,到四月Wii公司貨上市變數仍多,為求保險,目前不會再進新貨,改機版未來也不知能不能賣,到時候水貨量勢必會減少,售價應該會下跌。光華商場販售改裝Wii的吳老闆聽到Wii將登台,笑說沒差,「該買的人都買了」。

載入中..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