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

馬英九的考驗

記得阿九曾經提出三都十五縣的行政區重新畫分,這個主題到後來一直沒有被拿出來主打,但是身為非台北人的我來說,我非常注意這個議題。

行政區重新畫分也代表行政資源的重新畫分,這樣才不會重北輕南。

當然我知道這很可能不是阿九的"政見"。

唉... 其實剛剛聽到一個"大福佬沙文主義"這樣末曾聽過的詞,好像說民進黨的人都只想要台語系人口的票,但事實上投票行為不是這麼簡單的,如果種族牌這麼好打,國民黨永遠不用選了。而且台語系人口都是中下階層的勞工,這群人怎麼會有大福老主義呢?

投票多半是有私心的,不是單單族群就能操作,族群只存於吃飽太閒的人口身上。

這次主打經濟的阿九,為什麼會成功? 媒體其實是大功臣,tvbs跟東森,兩台曾經快要關門的電台(套句阿九常說的"依法行政"這兩台早該關門了,但最後還是以民主為依歸不予處置),對綠營深惡痛絕,抓個把柄一定是拼了命的搞死你。

經濟一直報負面消息,讓人覺得生活很差。
股市一直報上萬點的理想。
長期跟藍營合作的商人生意不見了(政黨輪替),日子難過是正常的。
公營事業一直民營化,軍公教18%消失,民進黨政府在做"公平的事",但是對於這廣大的既得利益者來說,這就是對立,這就是大福佬心態,恨不得這個希望公平的政府早早下台。

如果你沒有身在其中你就沒有感覺,像我,一點也不覺得經濟變差了。

現在綠轉藍,阿九將會遇到阿扁遇到的問題,八年前的商人日子好過了,但換成是近八年來好過的商人會發現日子難過了。

拼命搞客家活動,原民電視台的人不見了,客家人跟原住民發現原來我們曾經是這樣受到扁政府的照顧。

這就是輪替,失去了才發現曾經擁有。這些東西阿九只要沒有好好搞定,親綠媒體就可以循同一系統操作,一樣可以做出失業率高,人民很苦這樣的假象。

再來,兩位馬小姐以後生小孩要不要回台灣生?以後國務機要費不夠該怎麼辦?軍購案要不要過?身邊的官員出岔要不會負責?

只要以前阿扁出現過的問題,阿九通通會遇到,以前把人家搞的這麼難看,現在換阿九上台了,怎麼做都會有錯的事,如果跟藍營一樣不厚道,一樣可以電你電到死。

然後,地方可以衝撞中央,激怒官員,只要官員EQ不夠,一個出岔,馬上在新聞台連撥24小時。

阿九很會說話,只要出事的人都可以切割,自己的標準拉到90分的高標,但是接下來的四年出個岔,還真的有辦法切割嗎?有前例可循的事件要切就沒有這麼容易了。

個人認知阿九是一個能力不好的人,所以我並不期待能有什麼大作為,但至少不要出包,如果親綠媒體有看到這文章,我建議照本宣科,人家怎搞就怎搞,怎麼失去就怎麼拿回來。

又再仔細想想...經濟真的有這麼差嗎?

阿九,你接到的是一個被搞爛掉的位子,一個被媒體搞爛的位子。

比照前例,監督下去----阿九,您辛苦了。

載入中...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我覺得你小看媒體粉飾的能力了....

匿名 提到...

那我只好利用閒暇時間,盡點綿薄之力,糾正媒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