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

為什麼嗆陳雲林一定要拿國旗?

最近聽聞有人對圍陳拿國旗表示不解,他的論點是:主要發起的黨派--民進黨曾經鼓吹台灣獨立,曾經要把這有國民黨黨徽的國旗換掉,為什麼現在卻要拿這個國旗去圍陳呢?

這個問題其實還滿簡單的,重點就是放在合法

當我們是一個國家,沒有外力干擾,想要獨立的勢力就可以想辦法去獨立,游走於法律邊緣。

目前的狀況是這個國家不保了,而國家的最高領導人也是站在敵人的那邊,所以任何的行為都要小心,都要合法,不能被抓到把柄,不然下場就是當場被警察帶走。

這時該怎麼辦? 當然是先保國,我們是一個國家,是一個比較接近事實的狀況,所以保國比較容易。

當然拿國旗就成了合法的必然手段,誰敢叫你把國旗放下,誰就違法。而對岸最討厭的就是中華民國國旗,到處打壓。

現在到對方到家門口來,我們真的要把國旗收起來嗎? 公家機關跟對方有配合,說一堆理由,就是要把國旗拿掉,這時抗議的人自己就要拿起國旗,控制自己的雙手,告訴公家機關,我跟你想的不一樣,我是2300萬人之一,而你不完全代表我。(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自行決定)

遊行的人要保証自己這個人頭算數,所以不能被抓走。
遊行的人要清楚表達自己的訴求,所以要拿標語,拿旗織。

於是舉國旗成了合法表達自己信念的最佳解。

有了國以後,要不要獨立就變成是內政問題,島上的人自已解決。

至於為什麼是國了,還要獨立呢? 這個要問問主張台獨的人怎麼論述了。

基本上,中華民國是主張領土遍及整個中國華人民共和國。實際上卻只統轄台澎金馬地區,這樣不上不下卡在那邊在國際上很難活動,與其在那邊假裝自己擁有大陸,不如放開心來,大大方方的承認我們只擁有台澎金馬。

不過台獨跟本篇無關,要不要獨是另外一回事,重點是不要統。(不統,不獨,不武)

是吧?

載入中...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....
可不可以請問你的年紀

看完你這篇
我整個無言

我是高三生
我們學到現在的歷史˙地理等社會科
早就不把中共那邊的土地當成自己國土了
至於國旗的問題
也早以不成問題

我們的國旗
很明顯的就是青天白日

這只是一個代表
代表著台灣的驕傲
不是你說的土地問題

但我支持你的結論
不要統是過程
獨立是終極目標

獨立 是大家不管藍綠共同的宗旨

他們(中共)總會發現我們並不一樣
只是時間的問題

>> http://jr002.pixnet.net/blog
我部落格
歡迎討論

-鋒

匿名 提到...

有關您哭笑不得的"中華民國的定義"並不是課本上怎麼寫的問題,而是法律規定。

法律還沒修之前,就是這麼定義的。

而我們的最高領導人馬先生會說台灣與大陸是地區對地區的關系,就是基於法律。(他最愛依法行政)

前陣子馬先生曾在電視上接受專訪曾回答過這個問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