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

5S活動--腦殘內規即將施行

剛剛收到一封信。


標題:【通知】5S活動正式啟動
內文:
一.目的:為響應節能減碳及享受舒適之工作環境,公司將全面進行5S活動推展,建立良好作業習慣並創造優質工作環境
二.5S定義:整理、整頓、清掃、清潔、教養
三.實施區域:xx辦公室+xx+xx
四.實施日期:自即日起至6/18為自我檢查週,請各位同仁從個人座位區域及工作範圍開始展開清理.
五.交叉評比:6/19~6/20,由管理總部及各總部派員互相評比,相關辦法於6/18前公布.
六.進行清理時請參考以下原則:
 1.個人座位及工作區域文件擺放整齊
 2.文件櫃上方保持清空
 3.走道上嚴禁堆放雜物
 4.物品放置高度盡量勿高於屏風
 5.無人使用之空座位務必淨空,不可堆放任何物品
 6.實驗室儀器設備須擺放整齊
 7.個人資料櫃檔案櫃雜物清理
 8.過期文件請清除
 9.列表機須集中規劃管理
 10.下班前未飲用完之飲料食物請丟棄
 11.下班時請關閉個人電腦、螢幕及事務機器之電源
 12.開會請攜帶個人水杯,減少使用紙杯
 13.中午午休時間及下班後請隨手關燈.
 14.會議室使用完畢後請隨手關燈、關空調
 15.公共區域如:會議室、事務機器區、男女廁、及茶水間等由行管處統籌管理

七.有任何建議歡迎請隨時反饋總務課執行窗口XXX/OOO 分機 3333/9999 謝謝!!


才第一封信,就直接寫了【通知】,不管你願不願意,上面已經決定,沒得談。

這些行政官僚應該不知道工程師的工作與生活形態,居然下這麼奇怪的內規。值得慶幸的是我不是硬體人員,名下財產還沒多到需要借住附近的空位置。

規定好笑了,什麼都管,連個人資料櫃放雜物也甘他屁事,還有過期文件也要管,我覺得這些RFC跟SPEC明年都有機會再看一次,這樣算不算過期文件。

最後還派出錦衣衛,要來個"交叉評比",說是交叉評比,但是人員卻是"管理總部及各總部派員",說交叉卻特別排管理總部人員,搞文字遊戲喔,明明就是檢查。

看著辦吧~~! 反正我本來就很愛乾淨,接下來別人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popoX6 寄給 bs
這是一封針對您的文章『 5S活動--腦殘內規即將施行 』的修改建議訊息,煩請您前往觀看是否接受此文章修改建議。

剛才有人要我修改這篇文章,看一下他的建議,居然是要我加政治tag。
有沒有搞錯阿,我們公司的東西,我不爽,我上來幹譙也要上政治tag!
政治有沒有管這麼寬阿。

而且我的立場很明顯,我就是不爽政治tag被矮化,而您還真是故意,要挑我的文章叫我上政治tag,而且還是一篇跟政治差十萬八千里的文章。

他...馬...的... 真是北宋。 被人這樣故意挑戰。 北宋。

載入中...

0 意見: